双流拼团购房247群(166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70人申请入群

25家上市房企利息支出总额近40亿元

发布时间: 2014-04-11 20:41:50

来源: 楼盘网

分类: 国内动态

330次浏览


分析人士认为,房企的利息支出飙升已暴露出一些行业潜在问题,开发商的资金成本在走高,经营压力也随之增加

据证券日报报道,房地产行业现在已经得了三高症,高利息支出、高负债、高库存,这三高从侧面映射了房地产行业暴露出的潜在问题。o;一位资深开发商对《证券日报》记者如是表示。

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,截止到3月22日午间,沪深两市共有32家房地产企业公布了2011年年报。扣除年报上未披露相关利息支出数据的7家公司,其余25家上市房企中,18家利息支出同比增长,平均增幅为80.31%;其中,7家利息支出增幅超过100%。

有分析人士认为,从上述数据来看,2011年,房地产行业的资金成本在飙升,这些钱从地产基金、信托、民间借贷等金融机构中来,来的越来越贵,风险也越来越高。

利息支出飙升

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,截止目前,上述沪深两市年报中披露利息支出相关数据的25家房地产企业,利息支出总额为38.01亿元,较去年同期调整后数据增加5.69亿元,其利息支出总额增幅达到18%。

除此之外,上述数据还显示,14家房企利息支出增长幅度超过20%,利息支出增长率最高的是华丽家族(600503,股吧),增长率达到772.67%;1家利息支出幅度与去年持平,仅有6家利息支出增长率呈现负值。

其中,利息支出额度最高的是万科,达到12.52亿元,同比增幅为11.26%,其利息支出额占这25家利息支出总额的33%。

有分析人士认为,虽然上市公司年报尚未全部公布,但是上述25家上市房企的利息支出额飙升已经暴露出一些行业潜在问题,比如开发商的资金成本在走高,经营压力也随之增加。

这是符合预期的o;,中投证券房地产分析师李少明向本报记者表示,房地产行业的负债在攀升,负债规模在加大,资金成本也随之增加。

高策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李国平也表达了与李少明相一致的观点,李国平认为,2011年信贷规模收紧,银行对房地产行业的新增贷款发放数额减少,导致开发商四处找钱,通过各种渠道高息融资。

责任编辑: wenlei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