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流拼团购房238群(194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18人申请入群

上海楼市量价齐升 各家银行拼抢个贷业务

发布时间: 2016-09-07 09:44:42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19826次浏览


今年以来,房地产贷款尤其是个人住房按揭贷款,一直是上海各家银行拼抢的优质业务。即使在“上海将推出调控政策”的传闻下,各家银行拼抢房贷业务的态势仍没变。

“政策方向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,但应该不会一棒子打死,不会有急刹车的动作。我们行一定会严格执行政策。”某大型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。

8月成交放量

上海住建委8月29日否认“将出台信贷新政”的消息。同时,上海一手房成交连续四天超千套,8月30日更是达到惊人的2139套。

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认为,8月土地市场出现一波成交潮,但拍卖量的增加并没有减缓房企对土地的饥渴,反而激起更高的拿地欲望。在土地市场走强的背景下买家入市意愿增强。近期上海周边城市,比如南京、苏州等相继出台调控政策,调控风声趋紧。与此同时,上海紧急叫停几幅重量级地块拍卖,市场产生联想。在调控收紧预期以及月末效应双重作用下,上海8月新房成交达到187万平方米,均价超过4.2万元/平方米。

尽管政府部门及时辟谣,但抢购心态并未马上消除,这几天保持了较高签约量。上海8月份房价环比上涨超过10%。另外,虽然上海几幅宅地出售被叫停,但以往不受房企待见的商业地块近几天却以超过150%甚至200%的高溢价成交。从某种程度来看,这也会提升房价上行预期,所以短期市场恐慌情绪尚未消散。

卢文曦认为,当前上海房地产价格上涨是以透支后续成交为代价,购买力释放完毕后不排除出现快速下滑态势。大起大落不利于楼市健康发展。就目前状态来看,适时出台调控政策是合情合理的。从市场需求看,限购只能缓和短期供需矛盾。如果配以信贷收紧政策则效果会更明显,因为多数政策都有技术手段规避,但资金是绕不过的问题。

热点城市限购

8月的最后一天,厦门重启限购政策,并定于9月5日正式实行。同日晚间,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、湖北银监局联合发文,将武汉二套房首付比例提升至不低于40%。

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,2016年7月,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变动中,上涨幅度超过10%的有15个城市。其中,深圳涨幅最高,达41.4%。上海和北京上涨幅度超过20%。南京、厦门与合肥上涨幅度超过30%。

上述数据表明,进入下半年以来,热点城市的房价仍然在上涨,这些地区的楼市没有出现降温迹象。尤其是去年下半年至今,随着大部分一二线城市楼市出现复苏和好转,北上广深一线城市,苏州、杭州、无锡等城市出现“日光盘”和“买涨不买跌”的局面。部分二线城市如南京的土地市场“”频现。

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,尽管今年上半年部分地区已经出台了调控措施,比如合肥,但相关政策较为“温和”,并未从根本上抑制投机性需求。目前,政策面已经到了出台的“窗口期”。三季度部分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可能出台首付“降杠杆”类的措施,上涨幅度较大的二线城市有可能重启楼市限购。

责任编辑:黄育文JN111

责任编辑: fengyingjie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