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流拼团购房229群(50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14人申请入群

九月过半 上海新房市场今年无“金九”?

发布时间: 2016-09-26 09:29:37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21517次浏览


豪宅市场火热、新政谣言、8月70个大中城市超9成房价环比上涨……上海楼市在8月底新政谣言的刺激下激起了一波踩踏式行情后,节奏大乱,成交量疲软。

9月前18天成交量疲软

9月上海新房成交市场表现异常吊诡,根据统计数据显示,首周由于8月底谣言扰乱市场成交节奏,集中签约,达到4056套,而后逐周递减。从今年9月前3周上海新房市场的表现情况来看,成交量相比2015年同期下跌了近20%,环比上月同期新房成交量下降38.6%。

相比于温吞的成交量,新房价格稳稳地站在4万/平以上,轻轻一够就能上4.8万/平,而临港房价也首次突破了3万/平,突破大家对临港房价的固有印象。

开发商入市信心不足

开发商的入市信心表现不足,9月第一个周末入市14盘,第二周9盘,第三周仅6盘入市。这种量跌价稳的态势还表现在中秋小长假上,新房成交面积为5.2万平方米,这个成交量4时年来最低,甚至比2014年同期还要低,2014年是上海楼市低迷的一年。

从入市产品来看,供需产品成交退潮,依然以改善和高端产品为主力,9月前半个月的成交TOP10 中,有2个均价在7万/平以上的项目,有5个均价4万/平左右的产品。

但从入市项目的现场交易情况来看,又是另一派景象,入市项目去化情况都很好,开盘当前都基本售罄,率先带领临港房价进入3万+时代的万科金域蓝湾也在开盘当天全部卖光。

九月第二周入市项目成交情况一览表

楼盘区域开盘价格开盘时间开盘套数去化情况富绅时代公馆青浦450009月10日44套售罄金融家浦东400009月10日288套基本售罄融创滨江壹号院黄浦1400009月10日26套售罄恒盛尚海湾徐汇1200万起9月8日224套成交约180套紫竹半岛闵行450009月10日限量只限全款客户宫园巧筑宝山最低290009月10日75套售罄保利蔚蓝林语浦东500万起9月9日未公开剩少量绿地海珀风华青浦480万起9月10日50套未公开摩卡小城松江400009月10日40套售罄三迪曼哈顿松江300009月10日108套售罄御上海青橙松江230009月10日未公开未公开青浦宝龙城市广场青浦270009月10日100套未公开怀盛399生活广场青浦250009月10日47套售罄专家对于上海九月楼市也持悲观态度,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,逢节市场成交走弱是意料中事情,不过今年楼市整体温度较高,成交低于市场预期反映人气逐步走低,市场向理性回归。虽然新盘市场个别项目还能维持热销,但是否具有持续性有待观察。金9成色不足或是大概率事件。

一线四大楼市无“金九”

楼市金九成色不足的不只上海,北京、深圳等一线城市楼市同样降温明显,“8月份以来的市场过热情绪明显降温,无论是带看量还是成交量,9月份开始后,交易者明显减少”。

据统计,9月第一周北京楼市出现环比双降:新建商品住宅共网签2692套,环比第36周下降15.6%;二手住宅共网签6298套,环比下降4.6%。

按照深圳市规土委的统计数据显示,九月以来一手住宅的周备案量在首周回升明显,达到708套,但随后却逐周下降,9月至今,深圳新房成交套数约599套,基本与8月份持平。

“8月份的市场火爆,让上海房地产市场得到一定释放,因此9月份并不会呈现出火爆趋势,短期内会回归理性状态”。有专家表示,“如今的房地产市场其实不需要‘金九银十’,因为七八月买家已经开始进场了。‘金九’没出现也很正常。”

声明:此文系搜狐焦点网独家原创稿件或者独家披露信息,版权所有,如需转载转贴或以其它方式复制发表,请与搜狐焦点网联系。 责任编辑:郭天添JN961

责任编辑: fengyingjie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