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流拼团购房128群(245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07人申请入群

绵阳公租房:改革红利惠及困难群体

发布时间: 2016-02-24 16:56:05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124次浏览


2016年春节前夕,四川楼盘绵阳城区西园小区异常热闹,无数辆装满家具的大车小车沿着宽敞的马路不断驶入,停靠在一幢幢高楼前,早已等候在此的人们,忙碌地从车上卸下一件件家具,通过电梯搬往楼上各个住户。尽管小区禁止燃放鞭炮,但一道道象征吉利与喜庆的红布缠绕在各个单元门楣上。与此同时,主城区内老龙山、东岳、圣水等各个安置小区,成千上万户已迁入的住户正忙着挂灯笼、贴对联、备年货,准备度过难得的佳节。

“推进民生工程建设,实现百姓住房梦想。”使困难群众住有所居,充分享受改革发展和制度红利,完全融入主流社会,成为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,是四川绵阳楼盘最突出的亮点之一。

绵阳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,2015年,该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98.35亿元,商品房施工面积1965.64万平方米,增长4.1%。其中,新开工面积399.86万平方米,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339.33万平方米,增长12.0%。

与楼市同时拔地而起的,是一个个安置小区。自2007年以来,绵阳各级政府加大了城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。绵阳市本级整合中央、省、市、区园区财政资金约24.2亿元,通过新建、购买、租赁、配建等多种方式,建设保障性住房2.7万套,面积166万平方米。其中政府主导建设的保障性住房1.57万套含公租房、经适房、限价商品房,面积约96.8万平方米;各企事业单位自主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含公租房、经济适用住房1.13万套,面积约69.2万平方米。与此同时,公租房小区建设也按照“同步规划、同步建设、同步验收、同步使用”的原则,设置和建设给水、排水、污水、电力、电讯、燃气、有线电视等配套基础设施,道路、照明、绿化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。如距城中心较远的西园公租房小区,周边学校、医院、市场、公交配套齐全,极大地方便了入住群众的工作和生活。

大规模的建设后面还有好的配租分配制度设计作支撑。据绵阳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,该市通过对历年申请审核情况的分析,综合考虑保障对象的住房困难程度、收入水平、保障需求及房源等因素,继2013年5月出台《绵阳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、审核、配租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》后,又于2014年7月调整制定了城区公租房的租金标准,放宽了收入限制,将城区申请公租房的家庭年收入由不超过5.4万元放宽到不超过8万元单身居民年收入从不超过2.4万元放宽到不超过4万元;扩大保障范围,将城区保障范围由原来的16个街道办和乡镇,放宽至26个街道办和乡镇;针对大批外来务工人员在绵工作就业的现实,取消了户籍限制,将城区以外户籍、来绵有稳定工作的人员全部纳入保障范围,享受与辖区城镇居民同等待遇。对来绵务工人员,由原来须与用工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和连续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证明的规定,调整为申请人提供与用工单位的劳动就业合同和养老保险证明、用人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、缴纳住房公积金证明、纳税证明,四种证明材料之一即可申请。在租金收取上,综合考虑财政承受能力、住房市场租金水平、建设与营运成本、保障对象支付能力等因素,确定标准含物管费,实行租金差异化管理。对农民工、“三无”家庭、低保家庭、残疾家庭、军烈属家庭等都给予不同程度的租金减免。其中,“三无”家庭全免租金含物管费。

市场保需求,政府保基本。2015年,绵阳全市共为5726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分配了住房。其中市本级分7批次为3839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配租了公租房;分14批次为172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配售了限价商品房。同时,全市范围内,还为532户农民工等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分配了公租房。

灿烂的冬日阳光下,三三两两的人们留恋徘徊在凉亭、花园、健身场地,神情安然,举止悠闲……这是2016年1月17日上午,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在绵阳主城区的各个安置小区看到的情形。“原以为要走关系才能分到住房,不想没花任何代价就真申请到了。”长期借住亲戚家、经申请迁入西园小区11幢的打工者严玉华对记者说,“有房住心里就踏实了。”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